Wes 曾非常友好地指出ZFS Automatic Snapshots SMF Service 前几个版本中基于 zenity 的 GUI 在早期版本的 JDS 下无法工作。进行一番研究之后,我们发现,在较早的基于 GNOME 2.6 的 zenity 中,我依赖的一些 zenity 功能不存在。

所以,我已经准备了该软件的另一个版本供您试用 – zfs-auto-snapshot-0.4.tar.gz(链接现在删除了,请参阅这个帖子底部的“更新”),这比我预期的要快。

现在我们会检测系统上有哪个版本的 zentiy,然后进行正确的操作。我在里面包含了一个自述文件,以方便第一次使用的用户。

我还清除了一些为每个快照计划创建 SMF 实例名称的逻辑。在较早的代码中,如果您的两个 ZFS 文件系统 tank/foo-bartank/foo/bar 具有独立的 快照计划(不是严格要求,因为您可以拥有一个 tank 的计划,并使用“snapshot all child datasets”[对所有子数据集进行快照]选项),SMF 将无法导入第二个实例——在 SMF 实例名称中我们不能使用“/”,所以我使用字符“-”来代替,因此名称空间产生了冲突。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修复了,欢迎所有的反馈!

据说最好的备份是您不需要担心的备份,我认识到 ZFS 快照只是“合适的”备份解决方案的第一步,在我每天测试 ZFS 的日子里,这个东西已经让我免于寻求磁带的帮助……

也许下一步应该是扩展现有的功能,提供一个使用 zfs 接收/发送的选项,这样伴随着按计划获取快照,我们还可以将这些快照增量地存储到一台远程机器上(而且还可以进行电子邮件提醒!- Zawinski 法则?提出!)

但是,现在是都柏林最漂亮的时候,这在这里是很少见的,所以我要出去玩了:-)祝大家周末愉快!

6 月 30 日更新:Joe 指出了一个 bug,即递归快照没有严格遵守保留限制:这是因为我在 shell 函数中使用的变量名和调用它的函数所使用的一样(我以为 ksh 使用 local-scoping 作为变量名)。您可以在 zfs-auto-snapshot-0.5.tar.gz 中获得修复的代码。再次感谢 Joe 报告了这个 bug!

9 月 6 日更新:更多信息请参阅此处

11 月 27 日更新:更多信息请参阅此处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