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刚刚对 ZFS Automatic Snapshots SMF Service 完成了一个相对比较次要的更新。

这里最主要的更新源于 Bill 的(友好的)抱怨:当从 cron 脚本运行时该服务有一点噪音。太对了!每次服务运行时,它都要为该服务调出 FMRI – 即使一切正常时,它仍然会打印,因此导致比必要输出更多的噪音。

(出于某种原因,现在我对意外的输出特别敏感,对于婴儿比平常要吵的叫声倍加敏感[Bananas 今天注射了 2 个月大时应该注射的疫苗,这使她有点不舒服])。

除了修复该问题,我还检查了方法脚本记录日志的方式。以前,脚本中的 stdout 由 cron 处理,将输出用邮件发送到根。现在,我已经更改了脚本中所有的日志记录,现在消息都通过 logger(1) 报告到 syslogd(1M):我仍然喜欢让消息到达每个实例相应的 SMF 日志中,但是由于我们是从 cron(而不是 SMF)运行脚本,这会有一点棘手。由于这些更改,现在运行该服务时,您将在 syslog 中得到类似下文的消息:

Nov 27 11:55:16 haiiro zfs-auto-snap:[ID 702911 daemon.notice] space/timf@zfs-auto-snap:frequent-2006-10-28-22:30:00 being destroyed as per retention policy.

– 该服务不是太冗长,如果您有任何反馈,请告诉我。我已经更新了自述文件,在文中提及此事。

新版本现在可以从 zfs-auto-snapshot-0.7.tar.gz 下载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