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儿是对 ZFS Automatic Snapshot SMF 服务的一个小更新,这个更新最初在这里提到过。在这个版本中修复了一些缺陷,还添加了一个小功能。

第一个缺陷修复是好心的 Dick 指出的——对此很抱歉,但是现在没有问题了。

第二个有一点微妙。曾经有段时间,当我启动机器时,我注意到尽管快照服务实例都在 online 中列出,它们的日志也没有错误,但是却没有得到任何东西的快照——本来应该在启动该服务时添加到系统 crontab 的条目不存在。

后来发现,这是因为我没有以任何形式锁定我对 crontab 的访问,所以服务实例就会互相冲突:在这种情况下,SMF 将非常“高效”,它将并行启动所有实例(理应如此!):-) 我现在使用的锁定可能不是最好的——有更好的想法请告诉我。但它似乎很有效。

我还添加了一个小功能——给实例添加了一个“verbose”属性,其默认设置为 false。在我的一个文件系统上,每 10 分钟有一个递归回滚快照,我已经厌烦了系统日志中总是充满了被删除的旧快照实例,而这个功能解决了该问题。

像以前一样,如果您有任何反馈,请告诉我——我很乐意改进这项服务。

新版本可以从 zfs-auto-snapshot-0.8.tar.gz 下载,我已经在自述文件中添加了这些更改。

